當你沒有一張地圖時,這項技術是很好用的。一個透鏡式指南針是指南針的最佳使用類型,很容易就看見一個地標方位,並且是準確的

 

20170729-03  

 

1.你看到一個遠處山丘,你想知道距離,所以你先讀取山上一個點的方位。(例如75度)


2.然後你轉向到測得方位的垂直(直角)方向,走路到測得的距離。(例如100公尺)


3.從山丘上完全相同的地方又讀取一個方位。(例如80度)


4.下一步找到角度差值,並使用計算得到山丘的距離


注:以下計算使用的是查表法,存在一定的誤差,若要求精準請使用有三角函數計算功能的計算機


計算方法:

20140729-01  

20140729-02  
注意:當你讀取角度少於360和另一個角度超過360(0度),例如358度和3度,你要找的是角度間的差值,就像上面的例子。3+360=363,所以要用減去363-358=5。正切值將是與上述相同; 90-5=85所以正切是Tan = 11.430(85度)

20140729-04  

 


以下技術是上述技術的簡化版本(角度差值在5度以內,方便記憶不需查表)


注意:你可以使用任何至少為1度以上角度來計算

20140729-05  
1.你看到一個遠處山丘,你想知道距離,所以你先讀取山上一個點的方位


2.然後你轉向到測得方位的垂直(直角)方向,走路直到你到達一個偏移量至少1度(含)以上。(這個例子是2度)


注意:更多的地標,要走到需要得到相距至少1度的差值,可能要更接近地標,最少行走距離是必要的


3.然後測量從開始到結束的行走距離。(這個例子是18公尺)

 

注意:你可以使用公分、公尺、英尺、碼或任何測量單位


4.接著使用計算得到山丘的距離


5.使用你計算的一個方位和距離信息在地圖上標出你的位置

20140729-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度 距離
    全站熱搜

    未出師的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