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產品算是奢侈品,附有內部指南針和測距功能的雙筒望遠鏡在網路上是以軍規望遠鏡的名稱在販售(不是所有軍規望遠鏡都有這些附加功能)


•使用內附指南針尋找一個遙遠地標的方位是一種快速的方式(指南針方位直接顯示在鏡頭內)


•測距功能非常容易使用(基本構造是在右側物鏡上有密位刻度的十字細線,據此判斷距離)

20140728-02  

 


當對象尺寸是已知的,它的距離計算確定如下:


1.通過望遠鏡看向對象目標,然後將橫向十字線對齊在對象下方的基礎線上


2.計算十字線從對象底部到頂部分割數。(在圖片中的例子,燈塔的頂部來到2.5的十字線刻度)


3.旋轉計算器轉環,並把數字(2.5)設定給角度指示標記


4.假設你知道,燈塔的高度為100英尺,看看下面的角度指示標記,標有“對象尺寸”的刻度,並找到該對象尺寸。在這個例子中,用“10”


注意:對象尺寸刻度只有劃分為從1到20,在處理一個對象時,它為100英尺,精神上加一個0到對象尺寸刻度10。(也就是將超過刻度20的尺寸以減少尺寸,在這例子是除以10)


5.現在讀取對象尺寸的正下方的距離刻度。數值是400。但要記住,因為你在步驟4中添加一個“0”到“10”,你必須添加一個零到400,因此,從你到燈塔的距離為4000英尺。(也就是若你在上一步驟除以10時,在這一步驟要乘回來,才能得到正確距離)

20140728-03  

 


當對象距離是已知的,它的尺寸計算確定如下:


1.計算該對象所佔用的十字線刻度數量


2.旋轉計算器轉環,使角度定位標記點到十字線刻度的數目


3. 看看距離比例,並找到你的對象的已知距離(例如,4000英尺或刻度上的400)。在對象尺寸刻度數字,是相對該距離所表示物體的尺寸(例如,100英尺)

 


使用雙筒望遠鏡環狀計算器


•地圖指示地標為100碼寬


•地標佔雙筒望遠鏡十字刻度4個標記


•你距離地標1000碼


•依你目前的速度,30〜40分鐘的路程

20140728-04  

 


•兩個登山者大約5'4〞高


•登山者涵蓋雙筒望遠鏡1.5刻度(1.5)標記


•登山者距離營地是950英尺(316碼)


•10-15分鐘之後他們到達營地

20140728-05  


注意


附圖和雙筒望遠鏡刻度號碼被放大了清晰度。實際請參照雙筒望遠鏡說明書

 


使用雙筒望遠鏡刻度線密位和公式

20140728-06  

 


地標是92公尺(100碼)寬


雙筒望遠鏡總共密位刻度為40密位


92 W(寬) ÷40mil(密位)=2.3×1000公尺=2300公尺(2.3公里或1.5英里)

20140728-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遠鏡 指南針 測距
    全站熱搜

    未出師的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