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臉頰技術(托槍法或指槍法)採取目標位置方位


‧貼近臉頰技術(托槍法或指槍法)幾乎完全用於瞄準,它是用於此目的的最好的技術


‧它是獲得一個精確的方位角方位最有效的技術

 

 


基本操作方法


1.打開Lensatic羅盤上蓋約45°到90°,打開後方透鏡和瞄準器成約45°,可以經由透鏡清楚看到刻度為止。另一個說法是上蓋要和透鏡瞄準器的頂端互相頂住


2.將右手(左撇子改用左手)姆指和食指大約相對繞成環狀伸直,其餘三指彎曲,手形像是握住一把看不見的手槍


3.將姆指插入Lensatic羅盤提環內,將食指微彎像扣板機一樣輕扣住指北針底座外側。另一個方式是食指不彎曲,以伸直的食指緊貼指北針底座側面。(一些中國製品提環太小,姆指可不用完全插入,但食指一定要彎曲扣住指北針)


4.將右手舉起拇指頂住右臉頰。用右眼從瞄準器凹槽透過上蓋的金屬絲對正目標中央,同時右眼從透鏡讀取刻度盤上的方位角度(左撇子操作相反)。為維持穩定可將左手掌張開托在右手下方。

20140707-09  

 

20140707-10  

 

20140707-11  

 

20140707-12  

 

20140707-13  

 

20140707-14  

 

 


錯誤操作類型


持羅盤的手配帶金屬飾品配件


頭戴鋼盔


攜帶大型金屬物(如步槍...等等)


靠近干擾源(如高壓電線...等等)


眼睛遠離透鏡,持羅盤的手沒有貼近臉頰

arrow
arrow

    未出師的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